品牌出海應(yīng)該知道的TikTok競價廣告邏輯

來源:AMZ123
作者:PandaMobo
時間:2020-11-09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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用戶打開TikTok下滑刷新頁面,用戶信息會回傳給系統(tǒng),系統(tǒng)會結(jié)合用戶信息與廣告主的投放設(shè)置進行初步過濾和判斷,篩選匹配合適的廣告。接下來,系統(tǒng)會根據(jù)廣告素材的匹配度,新廣告會結(jié)合大盤平均的點擊率和轉(zhuǎn)化率,計算出一個預(yù)估的eCPM,根據(jù)這個進行排序,eCPM最優(yōu)的會優(yōu)先展示給客戶看到,然后產(chǎn)生消耗計費!

今天PandaMobo所推出的TikTok營銷圈系列欄目文章是帶大家了解TikTok競價廣告邏輯。

首先我們了解下TikTok競價廣告投放流程,如下圖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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用戶打開TikTok下滑刷新頁面,用戶信息會回傳給系統(tǒng),系統(tǒng)會結(jié)合用戶信息與廣告主的投放設(shè)置進行初步過濾和判斷,篩選匹配合適的廣告。接下來,系統(tǒng)會根據(jù)廣告素材的匹配度,新廣告會結(jié)合大盤平均的點擊率和轉(zhuǎn)化率,計算出一個預(yù)估的eCPM,根據(jù)這個進行排序,eCPM最優(yōu)的會優(yōu)先展示給客戶看到,然后產(chǎn)生消耗計費!

這里面最關(guān)鍵的點就是CTR&CVR預(yù)估,根據(jù)每個不同競價廣告的預(yù)估CTR/CVR進行排序優(yōu)先展示,所以這里面就引入一個概念叫做eCPM。eCPM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eCPM是決定廣告能否展現(xiàn)在訪客面前,以及展現(xiàn)的位置是靠上靠下。

出價方式為CPC/oCPC第一階段

eCPM=預(yù)估點擊率*目標(biāo)點擊出價*1000

舉例說明:廣告A,出價方式為CPC,出價為1.00,預(yù)估點擊率為1.5%

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5%*1*1000=15.00

出價方式為oCPC第二階段

eCPM=預(yù)估點擊率*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*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*1000

舉例說明:廣告B,出價方式為oCPC,第二階段的出價為10.00(OCPM是沒有第一階段的),預(yù)估點擊率為1.5%,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為1%

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5%*1%*10*1000=1.5

所以簡單的廣告優(yōu)化思路就是提高廣告質(zhì)量,即點擊率(CTR)和轉(zhuǎn)化率(CVR),日后我們會具體講一下如何從受眾定位、預(yù)算出價、素材三個方面來提高廣告質(zhì)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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文章來源:AMZ123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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