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廣告投放中什么會影響千次展示費用?是受眾類型還是廣告素材?
Facebook廣告投放中影響千次展示費用即CPM的因素可以歸類為2大類:
廣告素材/制作
廣告投放
關于廣告素材制作,產品營銷好不好要看廣告效果怎么樣。廣告是與用戶溝通的窗口,能否給用戶在第一時間產生好感是廣告品質評估的重要標準。質量高的廣告廣告轉化率高,費用損耗少,相反質量低就會導致轉化率低,費用消耗巨大。
4條提升廣告品質的方法如下:
完善廣告策略,強化主體設定
針對痛點完善廣告文案
明確廣告展示方式,實現(xiàn)最大曝光
滿足消費心理,體現(xiàn)人性
廣告投放主要相關的因素包含受眾群體、投放渠道與投放時間。
受眾群體:
8000塊的iphone手機賣給60歲以上的農民,廣告再優(yōu)秀轉化率也極低,費用也相對很高。很簡單的道理,優(yōu)秀的廣告一定要對應給合適的受眾才能獲得最大限度的轉化。
必須指出的是,營銷人員普遍存在一個誤解,他們認為自己的競爭對手只有同行。在受眾獲取的過程中,不能僅僅局限于所在行業(yè),更多的要打開思維,尋找目標用戶所在的任何場所。一個人在社會中會扮演很多的角色,會養(yǎng)狗也會養(yǎng)貓,需要吃飯也會去運動,行業(yè)與興趣愛好交叉是目標受眾的常見特點。
投放渠道:
Facebook投放渠道是廣告展示的平臺和網絡。Facebook的廣告不僅僅展示在Facebook上,它主要包含四種渠道,F(xiàn)acebook、Instagram、Audience Network和Messenger。在Facebook上做廣告時,投放不同的渠道對廣告成本有巨大影響,單次點擊費用差距也會較大。
投放時間:
一年之中,不同時間段投放的Facebook廣告費用也會有所區(qū)別,一般來說在熱門的節(jié)日期間廣告費用會有提升。
例如在黑色星期五以及圣誕節(jié)前,廣告主都會蜂擁而至,進行大量的Facebook廣告投放。由于高峰期的競爭十分激烈,廣告主為廣告支付的費用也會增加。盡管費用增加,但這也是非常有效的,因此廣告旺季推廣也是很值得參與的。
另外一方面,每天的廣告展示時間對于廣告轉化以及費用也是相關的。根據相關跟蹤與監(jiān)測,廣告在如下時間段具有更高的廣告點擊率。
周一和周二上午9點至下午12點
星期三和星期四中午12點至下午3點
星期五和星期六下午3點至6點之間
周日下午6點至晚上9點
首先,CPM(千次展示費用)是衡量廣告的其中一個參數,但在廣告投放初期,數據量比較小的情況下,CPM的參考價值并不大。
原因在于,CPM指的是千次展示費用,當展示次數不足1000次的時候CPM只是一個估值,比如,有200次展示,花費$50,那CPM是$50*5=$250,而這個估值并不是實際消耗,而且千展次數多了費用可能就降下來了。
之前有些只關注CPM的客戶只有兩位數的展示就著急忙慌的關掉了廣告,而其中有些廣告甚至還出過單,所以在廣告投放初期,只看CPM是不科學的,更多時候我們會參考CPC(單次點擊費用),CTR(點擊率)來判斷廣告效果,CPC低,CTR高的廣告組是我們可以多關注一下,CPC的高低由于品類,投放地區(qū)等不同而有差異,CTR一般在百分之一就很不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