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kTok的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邏輯是怎么樣的?有什么說法?
TikTok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邏輯:
出價(jià)方式為CPC/oCPC第一階段
eCPM=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*目標(biāo)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*1000
舉例說明:廣告A,出價(jià)方式為CPC,出價(jià)為1.00,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為1.5%
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5%*1*1000=15.00
出價(jià)方式為oCPC第二階段
eCPM=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*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*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*1000
舉例說明:廣告B,出價(jià)方式為oCPC,第二階段的出價(jià)為10.00(OCPM是沒有第一階段的),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為1.5%,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為1%
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5%*1%*10*1000=1.5
所以簡(jiǎn)單的廣告優(yōu)化思路就是提高廣告質(zhì)量,即點(diǎn)擊率(CTR)和轉(zhuǎn)化率(CVR)。
下面我來帶你了解TikTok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邏輯。
首先我們了解下TikTok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投放流程,如下圖:
用戶打開TikTok下滑刷新頁面,用戶信息會(huì)回傳給系統(tǒng),系統(tǒng)會(huì)結(jié)合用戶信息與廣告主的投放設(shè)置進(jìn)行初步過濾和判斷,篩選匹配合適的廣告。接下來,系統(tǒng)會(huì)根據(jù)廣告素材的匹配度,新廣告會(huì)結(jié)合大盤平均的點(diǎn)擊率和轉(zhuǎn)化率,計(jì)算出一個(gè)預(yù)估的eCPM,根據(jù)這個(gè)進(jìn)行排序,eCPM最優(yōu)的會(huì)優(yōu)先展示給客戶看到,然后產(chǎn)生消耗計(jì)費(fèi)!
這里面最關(guān)鍵的點(diǎn)就是CTR&CVR預(yù)估,根據(jù)每個(gè)不同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的預(yù)估CTR/CVR進(jìn)行排序優(yōu)先展示,所以這里面就引入一個(gè)概念叫做eCPM。eCPM是一個(gè)很重要的概念,eCPM是決定廣告能否展現(xiàn)在訪客面前,以及展現(xiàn)的位置是靠上靠下。